载誉归乡,把军功章献给最亲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磊 葛彬涛 冯彦荣 发布:2018-01-25 09:29: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唐光顺佩戴光荣花。

近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武装部组织当地入伍战士陆军第76集团军某防空旅班长唐光顺回到家乡举行庆功大会,湘西军分区政委和永顺县、镇、乡政府领导都前来参加庆功会,共同分享唐光顺报国强军为家乡争光的先进事迹。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县光荣。庆功大会结束后,唐光顺佩戴光荣花在父母和当地各级领导的簇拥下走回家里。一路上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乡亲们无不为自己的家乡出了一名优秀的军人感到无比自豪。

据了解,战士唐光顺的家乡作为国家深度贫困县,经济条件落后,生活在大山里的儿女能走出一个向唐光顺这样优秀的战士是全县的光荣。为了鼓励唐光顺更好地报国强军,当地县政府为他颁发了5000元奖金。唐光顺满怀养育报恩的情怀,将政府奖励他的5000元现金现场就地捐给了当地的敬老院和小学,让这笔奖金去帮助更需要资助的乡亲们。

为了激励当地青年立志报国,应当地政府要求,唐光顺和他的指导员及班长组成宣讲团,在全县几所学校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在报告会上,唐光顺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他报国强军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师生。永顺第二中学学生姚京成听完唐光顺先进事迹后说道:“听完唐班长的故事,我非常兴奋,没有想到军营就是一所大学校,我要好好学习考上军校,像唐班长那样建功军营。”

军人视荣誉为生命,军人的荣誉感需要通过全社会的尊重与呵护。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从优秀班长到二等功臣,唐光顺的成长经历证明部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处处都是建功立业的舞台,只要有梦想、肯奋斗就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曹磊 葛彬涛 冯彦荣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