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王建民军事摄影典藏背后故事  激扬英雄正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中鸿 发布:2018-05-30 10:52: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有温度的照片最感人,有故事的话题最动听。王建民在讲述典藏照片背后的故事。王中鸿 摄

 

任丘市人武部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中,以改革强军经典图片为载体,回望历史丰碑,讲述英雄故事,领略家国情怀,熔铸“四有”军魂,为实现强国强军伟大梦想积蓄力量。

5月24日,位于河北任丘市的“兵者,国之大事——王建民军事摄影典藏馆”迎来了一批身穿迷彩服的特殊观众,他们是市武装部基干民兵集训队的全体官兵。原总政军休干部王建民专程从北京赶到展馆,给官兵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解读以身许国、精忠报国的英雄情怀,激发官兵不负时代,不虚此生,紧跟习主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强国强军战略,完成中华民族复兴大业,撸起袖子加油干。

任丘是王建民的家乡。他从小受燕赵英雄气质熏陶,18岁参军,新兵连创下手榴弹投掷76米的全军佳绩。1973年6月由训练标兵改为从事军事摄影,党的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调入新华社军事记者队伍。曾长期担任新华社军事摄影部采编主任、中央和军委常备记者,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军事活动和重大突发事件摄影报道,亲历并记录了改革开放近40年,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诸多历史性瞬间,他留下的70余万张底片,足以构成一部激昂奋进的图说军史。中共任丘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利用这一独有的红色资源,打造文化亮点,弘扬英雄正气,传承红色基因,于两年前批准设立了“兵者,国之大事——王建民军事摄影典藏馆”。

王中鸿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