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巡展(北京站)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8-08-03 18:10: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杨元惺宣布北京站巡展开幕,朱宪民、徐大庆、谢国栋、任庭海为巡展揭幕。

 

 让首都观众在影像中感受世界多元文化魅力

8月3日,由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组委会与大族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巡展(北京站)在北京亦庄大族广场隆重开幕。作为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巡展第一站,此次巡展规模宏大、主题丰富,具有国际视野,共计展出8个版块396件作品,让首都人民在影像艺术中深刻感受到了世界多元文化的魅力。

中国艺术摄影协会主席杨元惺宣布本次巡展开幕,中国摄协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协会执行主席朱宪民,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艺术总监徐大庆,大族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国栋、大族广场项目总经理任庭海共同为本次巡展揭幕。王玉文、胡颖、曾石泉、李树峰、任国恩、王建琪、范小强、张小苏、冯凯文、宋靖、许志强、姜健、李刚、陈晓琦等摄影界嘉宾出席了巡展开幕式。徐大庆、谢国栋分别在巡展开幕式上致辞。

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自5月18日在郑州开幕以来,受到了国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极大关注和热烈欢迎,在全国引发了一场全民参与的摄影“风暴”。巡展第一站来到北京亦庄,精彩的影像艺术结合大族广场开放式的空间,极大拉近了观众与作品之间的距离。很多观众纷纷表示,穿梭在国际影展之间,观摩的是生活本身,让大家充分体验到了艺术与生活同行的魅力。

作为一项国际性的摄影节庆活动,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是向国内外介绍摄影家及其优秀作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围绕国际性、注重专业性、突出群众性,以“与新时代同行”为主题,共收到109个国家和地区投寄的23万余幅作品,经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定,共有296件作品入选。同时,设置了《中外摄影对着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鸟瞰地球》《马与马》《影像丝路》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影像展等20个版块,同步组织9项活动,聘请到吴为山、让·图可、李树峰、尼古拉斯·哈维特为首的专家策展团队,展示了国际名家名作,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为进一步展现中国形象、推动摄影文化多元发展,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巡展的第一站就来到了首都北京。此次北京巡展重点展出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的多项展览,力图通过这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时代特色的展览,呈现一批有道德、有筋骨、有温度的精品力作,打造成精英聚首、思想交流的艺术盛宴,进一步呈现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架起连接中外艺术文化交融与借鉴的桥梁,以“中国梦”实现“世界梦”。

出席本次巡展开幕式的专家纷纷表示,摄影是传递自然之美、人民之美、社会发展之美的重要艺术形式。影像是可以跨越民族、地域和文化差异的视觉语言。今天的摄影,视野更加宽广、主题更加鲜明,更能激发大家对文化、价值、创新理念的思考。我们希望通过中外摄影艺术的交流相融、互学互鉴,来丰富当代摄影文化,推动世界影像艺术发展。

本次巡展将持续至9月2日。

 

徐大庆在巡展开幕式上致辞

谢国栋在巡展开幕式上致辞。

谢国栋在巡展现场接受媒体专访

精彩的展览让观众们纷纷驻足欣赏。

巡展开幕式现场成了观众们拍照的最佳背景板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