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韩瑜庆 李响 季春鹏 发布:2018-12-10 09:34: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摄于1983年5月的黄桂兰(翻拍照片);左上:黄桂兰(左)和女儿阮玉珍在南京家中翻看老照片,回忆往事;左中:黄桂兰展示自己(图中左一)年轻时和姐妹的合影;左下,黄桂兰(中)和女儿阮玉珍(右)、女婿陶政在所住小区合影;右上:黄桂兰在南京家中;右中:黄桂兰在南京家中整理老物件;右下:黄桂兰肖像(拼版照片,2018年11月23日摄)。

黄桂兰,1924年10月15日出生。1937年12月5日的早上,住在南京江宁下王墅村的黄桂兰听到枪声,日本兵进村后烧房子、抢东西、杀人。当时黄桂兰和母亲分别躲避到邻居家里躲过一劫。日本兵走后,黄桂兰出来看见被日军刺刀破肚的老人肠子流了一地,好几名村民被杀害,一名和黄桂兰年龄相仿的邻家女孩被日本兵强奸。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李响、季春鹏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