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韩瑜庆 李响 季春鹏 发布:2018-12-10 09:34: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右上:黄刘氏肖像;左上:黄刘氏在儿子黄才荣的搀扶下在小区散步;左中:黄刘氏在南京家中;左下:黄刘氏(后排右)、黄刘氏母亲(后中)、黄刘氏儿子黄才荣(前排右二)的老照片(翻拍照片);下中:护工给黄刘氏梳理头发;下右:黄刘氏在小区里侍弄花草(拼版照片,2018年4月19日摄)。

黄刘氏,1925年7月15日出生。1937年冬,日本兵攻打南京城,家住南京城东北尧化门附近的黄刘氏一家人逃往江北。父亲挑着两担米,母亲挑着包裹,黄刘氏牵着牛,三个人带着全部家当艰难渡过江,很多来不及过江的老百姓却被追上来的日本兵用枪扫射。黄刘氏一家人在江北得到好心人的收留,直到次年3月才返回南京城。

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李响、季春鹏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