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军事工作展望·训练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发布:2014-02-11 08:32: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总部要求:以联合训练为引领

  部队动态:南京军区某师多种战法在联合战场淬火升级

  解放军报讯 (赖文湧、特约记者陈云)精心设计的防空战法,在网上陆空模拟对抗中露出破绽,让南京军区某师所属防空团找准了深化联合训练的抓手。新年度训练一开局,这个师与某航空兵旅拓展联训路子,多种战法得以在联合战场“淬火”升级。

  陆空互为条件训练,红蓝互为对手对抗。记者看到,为避“敌”电磁侦察,官兵们综合施策,各种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手段轮番上演。

  数据边练边记录,方案边演边修改。作训参谋张保健介绍说,近年来,该师与某航空兵旅按照“先要素后体系,先单项后连贯,先分训后合练”的步骤进行了百余次联合训练和对抗演练,积累了大量数据。与此同时,指挥信息系统如何进一步实现互联互通,防空作战如何统一部署空中和地面力量,如何统一防空作战的指挥程序、方法和协同规则等问题,也在推演中一一研究。

责任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