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军事工作展望·训练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发布:2014-02-11 08:32: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总部要求:深入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

  部队动态:海军某潜艇支队借助多元力量提升攻防能力

  解放军报讯 (茆琳、特约记者王庆厚)1月上旬,寒风刺骨,黄海某海域暗流涌动,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一艘潜艇正在水下隐蔽伺机。急促的战斗警报声在舱内不断响起,“敌”舰编队和空中飞机正对潜艇展开拉网式立体搜索,如虎觅食。

  “看似以一敌多,其实不然。现代战争每一场战斗都是体系与体系的对抗。” 艇长翟松海沉着应对,率艇时而转向规避,时而变深机动。他指着显示屏告诉记者,一组组来自飞机、水面舰艇和岸基信息系统的数据,为艇上指挥员提供了准确的“敌”情信息。近年来,该支队定期与水面舰艇、航空兵等协同作战部队交流协同训练经验,完善体系作战协同机制,使潜艇的整体攻防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

  有了海空岸潜的体系支撑,潜艇顺利摆脱“敌”舰搜索。完成数据解算后,艇长一声令下,艇身陡然一震,鱼雷直刺目标,攻向“敌”舰编队的体系薄弱点。

责任编辑:王李宇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