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伊始遇袭物资损失  15分钟恢复保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韬 黄炎生 特约记者 张颖 发布:2014-02-19 07:39: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紧急收发作业

  2月10日,记者在济南军区联勤部某综合仓库举行的野战条件下紧急收发演练现场看到,演练刚开始物资保障组就遭“敌”袭击,物资损失、保障中断。只见应急抢修分队冒着炮火硝烟,快速展开灭火、修复、防卫、伪装……15分钟后,各类物资又源源不断地送往既定保障方向,实战味、火药味十足。

  该仓库在推进“打仗型”后勤建设中,始终坚持实战化练兵常态化,经常组织多种方式的实装、实兵、实收、实发、实修演练,并要求演练方案预先不通报,以随机出情况来检验官兵的应急处置能力。他们还积极开展不同地域不同季节弹药、油料保障的难题攻关,摸索出理论与实践、基础与应用、单兵与编组、营区与野外“四结合”的训练路子。

  严训实训带来喜人成果,目前该仓库所有官兵都达到“一专多能”要求,干部都是优秀“四会”教练员。去年底,仓库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王韬黄炎生、特约记者 张颖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