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雷锋——时代的偶像”全国摄影展在抚顺开展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本网特约记者 盖旭辉 发布:2014-03-28 10:59: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获奖作品选登 
  在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1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要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的指示精神,努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播雷锋同志的不朽精神,歌颂“雷锋传人”的大爱之举,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同心共筑中国梦,举办了首届“雷锋—时代的偶像”全国摄影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抚顺市委宣传部、沈阳军区政治部宣传部与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新闻纪实摄影委员会和《人民摄影报》、《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家》杂志等8家单位共同举办,从2013年3月5日开始,至10月30日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17个省、市,825位摄影者投送的作品共计5930幅(组)。经评选委员会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4幅(组)、二等奖8幅(组)、三等奖12幅(组)、优秀奖100幅(组)。作品分社会纪实类、艺术创作类和抚顺人文类三个部分,涵盖风光、纪实与艺术摄影,记录了学雷锋活动与时俱进的发展变化,用不同形式“追随”雷锋、争做雷锋传人的精神风貌。现将部分获奖作品刊登如下,以飨读者。
    社会纪实类作品一等奖:
  生命的绝唱  宁平摄(注:2013年3月5日下午,著名摄影家、雷锋战友张峻在沈阳军区学雷锋座谈会上发言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82岁。
责任编辑:遥远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