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追忆:看雷锋当年帅气的参军留念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10:06

  星垂平野,光阴流转。上世纪60年代,在新中国的阳光雨露哺育下,我们这块古老又年轻的土地上产生了一个新的道德标高,那就是历久弥新、长盛不衰的“中国好人”———雷锋。

  这种道德标高,不是任何时代都能产生出来的,也不是什么环境都能成长起来的,更不是人为地想树就能树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来,确立了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倡导新的世界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带领人民意气风发建设新中国。正是在“天空出彩霞、地上开红花”,中国人民迈向新生活的崭新时代,产生了雷锋这样一个道德标高。可见,一个道德标高的产生,需要特别的土壤条件、特别的精神养分、特别的精神呵护,因而也就弥足珍贵。      

  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陶克,数十年来坚持在军营内外宣讲雷锋精神,致力于时代价值坐标下的雷锋精神传承,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2月25日,陶克在宁波市道德讲堂总堂宣讲雷锋精神。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第二届雷锋精神论坛召开 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

“永远的雷锋”报告会在军地反响热烈

雷锋班“爱心字典走进校园”活动举行首捐仪式

解放军报雷锋宣讲走进南海舰队新兵训练营地

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连“欢送退伍老兵,续写雷锋精神”活动纪实

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连“欢送退伍老兵,续写雷锋精神”活动纪实

解放军报雷锋宣讲走进南海舰队新兵训练营地

雷锋宣讲走进太行
——解放军报社、军事博物馆携手弘扬正能量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