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九一八博物馆展出近200件日军侵华罪证实物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祥辉 发布:2014-09-19 08:28: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日来,辽宁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与来自沈阳、山东和香港地区等地的张广胜、裴复、张洋等17位民间收藏家共同举办日军侵华罪证实物展,近200件文物再现了日本军国主义从政治、军事、文化、经济等方面对我国实施侵略的罪证。

    在所有展品中,一把铸造于公元1600年左右的日本海军将官军刀十分引人注目。据考证,这把军刀原属于日本海军少将加藤仁太郎。1938年7月31日,日本军舰“朝光丸”号从吴淞口出发,溯长江而上进行巡视,行至崇明岛南门港停泊。中共崇明工委委员兼游击总队政治部主任韩念龙带领游击队正好在南门港活动,发现敌舰靠岸,立即发动攻击。“朝光丸”号监战官加藤仁太郎当场被击毙,后被日本海军部追赠为海军少将。加藤仁太郎的军刀也被作为战利品存留至今。

    同时,展出的实物还有日军当年使用过的高倍度望远镜、大将军上衣、海军刀、骑兵刀、各种高级指挥刀,短剑、军用密件、军功章、大东亚共荣圈地图、宣战诏书、攻占南京城历史照片、最新满蒙大地图、屠杀、囚禁抗日志士的历史照片等,都是首次对公众展出。本次《日军侵华罪证实物展》充分揭露了日本法西斯在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种种滔天罪行,更加说明了这些罪证是无法否认和抹杀,历史是绝不容篡改的!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