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中国维和步兵营完成首次动态轮换交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付晓飞 等 发布:2015-12-17 10:17: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二批步兵营长王玉安(左)从首批步兵营营长王震(右)手中接过步兵营营旗。付晓飞 摄

  南苏丹当地时间12月16日7时30分(北京时间16日12时30分),中国维和步兵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中国营区举行交接仪式。仪式上,中国第二批维和步兵营营长王玉安从首批维和步兵营营长王震手里接过了维和步兵营营旗,至此,两批步兵营顺利完成任务交接,第二批维和步兵营将开始全面执行维和任务。第二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按照轮换交接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依据业务分工,对照交接清单,逐项完成了硬件交接。围绕熟悉任务区环境和外事联络,掌握装备性能和操作要领,理清工作程序和组织流程,高效完成了软件交接,为圆满履行维和使命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轮换交接采取动态交接的方式,先期到达的第二批575名官兵,在18个阵位上同步组织了交接,同时也展开了联合国赋予的长途巡逻、武装护卫和城区巡逻等任务,这也标志着从当天开始,第二批维和步兵营官兵正式履行联合国赋予的各项维和任务。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第一批官兵在12月3日抵达任务区朱巴后,就与首批维和步兵营联合开展UN城城区防卫、长途巡逻等任务,并在活动中交接任务、传授经验,交接仪式后两支队伍针对开展的任务、使用的装备等进行了对口交接、现场培训,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展开。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在部署南苏丹朱巴任务区之后,仅用28天就高标准完成了营区建设工作,并全面展开和执行维和任务。维和官兵在联南苏团框架内积极参与到以保护平民为核心的朱巴市区武装巡逻、联南苏团总部外围警戒、难民营平暴警戒、长途巡逻及武装护卫等各项任务中。在八个月维和期限内,中国首批维和步兵营完成各类任务4257次,共出动兵力86631人次,动用各类武器75550件次,车辆11525台次,行驶总里程达21.4万公里。11月12日,全营700名官兵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根据计划安排,在完成任务交接之后,中国首批维和步兵营官兵将乘坐联合国包机分批次从朱巴返回济南,于12月17日全部返回国内。

  (文字/鲁成军 王东 李光辉 靳永亮 摄影/付晓飞)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