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进行首次轮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陶连鹏 发布:2015-12-04 16:02: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凯旋 ,图为维和人员向国旗敬礼。

    中国军网济南12月4日电 仇成梁、陶连鹏报道:我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完成维和任务凯旋,今天13时25分,首批120名维和官兵乘专机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由素有“攻坚豹子军”之称的陆军第26集团军奉命组建的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是中国军队有史以来向海外派出的第一支整建制作战力量。今年1月8日,700名维和官兵按照接装组、先遣分队和后续分队的3个批次、9个架次前往朱巴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兵力16万余人次、车辆2万余台次,平均每天320人战斗在一线,高标准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保护平民和联合国人员设施、人道主义救援等多项任务。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均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据悉,除首批凯旋的120名官兵外,包括13名女兵在内的剩余580名维和官兵将分两批在本月中旬完成轮换后回国。接替他们继续执行维和任务的是有“前锋”之称的陆军第20集团军官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