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故事搬上公益画展 赏画思人追忆雷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盖旭辉 发布:2016-03-05 13:50: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3月4日上午10时,中国鲁艺画院在沈阳北市文化园举办“向雷锋致敬”主题公益画展,杨宝威、刘静作品在此展出,供民众参观。为了更好地传播雷锋文化,传承雷锋精神,杨宝威、刘静凝心创作了大量关于雷锋的作品,将雷锋故事生动再现于画卷之上。作者在作品中融入深厚的感情,用画作传扬雷锋精神。

杨宝威的作品《难忘的教诲》生动再现了勤俭节约的雷锋。刘静的作品《上寿水库抗洪抢险》描绘了英勇的雷锋、《干一行,爱一行》刻画了爱岗敬业的雷锋、《雷锋入党宣誓》展示了爱党爱国的雷锋。

作品《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再现了习主席接见雷锋连指导员谢正谊的生动画面,习主席提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此幅作品续写了今日雷锋团的风采,颇具时代气息。

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摄影展画册《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在画展现场倍受关注。画展很好地传播了雷锋文化,弘扬了雷锋精神。作者杨宝威、刘静以其细腻的笔触、满怀深情的创作,在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之际,倾情展出雷锋画作,颂扬雷锋,教育后人,让雷锋精神透过画作播撒在祖国大地上。

(特约记者 盖旭辉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