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没停,水没退,我们怎能撤!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海伟 陈飞 宋志成 高桢 发布:2016-07-07 10:54: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抗洪一线给妈妈的一个军礼。

“请求你部迅速支援!”7月5日,刚刚转战三地的第12集团军“临汾旅”200余名官兵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晚饭,又快速往受灾地区机动。

“快点!再快点!”7时许,部队赶到险情点便迅疾展开任务:打桩、搬运沙袋,克服管涌,暴雨中,官兵们的汗水和泥水混杂在一起。

抗洪一线,时间就是生命!昨天一夜未眠,刚刚结束一个险情又迎来了第二个洪峰,在大堤上已经持续奋战19小时的官兵们已经疲惫不堪,但所有人都在咬牙坚持。上等兵周强家也在湖北灾区,四天了一直联系不上家里,当笔者询问他时,他说:“雨还没停,水还没退,我怎能撤!自己的家可能没有了,但是不能让别人也没有家。”

“我是党员,跟我上!”救灾现场,一营炮兵连刘飞第一个跳下车,冲了上去。用铁锹挖、用双手刨,大呼口号,为战友们打气;装满的沙袋足有60斤重,他一次背起两袋,快步奔向大堤,时间久了,沙袋扛多了,肩头的衣服也磨破了。抗洪一线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受灾群众多一份安全,少一份损失,守住群众家园”。“临汾旅”政委廖文生的话语道出了广大官兵的心声。目前,战士们正坚守抗洪一线,高度戒备,严防死守,充分做好救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有信心、有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高海伟 陈飞 宋志成 高桢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