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驾“飞豹”上云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盼 发布:2016-07-21 09:28: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紧盯实战淬拳铸剑

——北部战区空军某航空兵团跨区远程机动训练掠影

华东某机场,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数个战机编队直冲云霄,奔向数千里外的某陌生机场,北部战区空军某航空兵团年度跨区远程机动训练拉开序幕。

多个陌生机场起降、跨区远程奔袭、夜间对地突击、连续下半夜飞行等一系列带战术背景的实战化课目设置,大大增加了训练难度。航程数千公里,航时近6小时,机务人员保障时间达16小时,这对官兵体力、精力、意志都是一次极大考验。“这样的训练有难度有挑战,但只有这样练,才能练出打仗真本事”,飞行员吴寒冰的这句话表达了飞行人员的参训热情。针对此次训练,该团围绕机群领航、编队协同、夜靶攻击等10余项内容进行细致研究,制定50余项针对性措施,确保了训练任务安全高质量。

凌晨1点13分,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安全着陆,跨区远程机动训练任务圆满完成,部队随即转入本场下半夜训练。

凌晨4点40分,天色微曦,整场训练顺利结束。据了解,此次远程机动结合下半夜飞行训练同时组织,是该团对“用实战化的训练检验战斗力,用实战化的训练提升战斗力”的组训思路的一次综合检验,对锻造新一代“全天候”战斗员具有重要意义。

(杨盼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