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国际军事比赛—2016”军医接力竞赛首战告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法东、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6-08-05 08:37: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3日下午,“国际军事比赛-2016”军医接力制式武器射击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参赛队男队和女队包揽了步枪、手枪单人、个人综合和团体总分所有第一。

8月2日上午10时,我3名男队员与俄罗斯4支代表队、哈萨克斯坦、津巴布韦代表队在雨中进行了男子制式武器射击单项比赛。我队员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取得了步枪个人和团体、手枪个人和团体、个人综合和团体综合全部6个第一的好成绩。在8月3日女子射击比赛中,我3名女队员参加了女子制式武器射击单项赛,均以满分成绩包揽了女子组前三名。

目前,单人赛制式武器射击比赛全部结束。我参赛队包揽了男子、女子、团体所有第一,总成绩暂列各参赛队第一。比赛结束后,俄方邀请各队领队使用俄方武器进行体会友谊赛,我军领队取得第一名。

据了解,2014年,圣彼得堡基洛夫军事学院举办了首届“军医接力”比赛,参赛者是该学院军医培训系学员;2015年,“军医接力”成为俄罗斯全军性比赛,各战区 、军兵种选拔出的14支代表队进行了最后的决赛。今年,“军医接力”赛事纳入国家军事比赛,并首次邀请外军代表队参加。我军代表队由素有“攻坚豹子”之称的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4名男队员和4名女队员组成,分两个队参赛,他们与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津巴布韦的另外3支代表队展开角逐。

按照比赛规则,所有参赛队员将参加俄式400米障碍、轻武器射击、战场救护、装甲车沼泽地驾驶和团体赛等比赛课目,对参赛队员的战斗体能、轻武器操作水平、战救技能、战术协同能力进行综合检验。比赛设单项赛优胜个人、团体赛优胜团队和“军医接力”综合优胜团队等奖项。此次参赛,主要目的是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学习借鉴外军有益经验,展示我军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牵引我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和武器装备建设,为提升部队战斗力服务。赵法东 特约记者仇成梁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