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 红军洞里听故事 川河盖上忆战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6-10-17 09:43: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秀山,《禹贡》为梁州之域。商周时期,属巴国地。春秋时期,属巴国南疆之域。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简称秀山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武陵山脉中段,四川盆地东南缘外侧,是渝、湘、黔、鄂四省(市)边区结合部,这里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是沈从文《边城》的原型地。

秀山,黔东独立师曾在这里留下战斗历史,红军战士曾经浴血奋战过的地方。

2016年10月14日,重庆秀山县红军洞。

 

你也许听说过《赵氏孤儿》故事里的山西盂县藏孤洞,但是在重庆秀山县有这样一个红军洞,这个红军洞同样有一个关于救人的故事。10月14日,“长征路上奔小康”重庆全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成员来到秀山县采访,在秀山,大家一起重温了红军在这里战斗的历史。

在秀山县雅江镇江西村苏家坡有一个红军洞,红军将领段苏权就是在这个普通的山洞里躲过了生命中的一大劫难。1934年11月,红军黔东独立师在掩护红二、六军团东征湖南后,奉命东进湘西与主力会合。25日,在邑梅遭敌伏击,政委段苏权与部队失散,因伤势过重晕倒在车田村苏家坡田埂脚,生命垂危。27日晨,土家族农民李木富闻讯赶至苏家坡,将段苏权背至灵官庙救治。两日后,又连夜将他藏于此洞。李木富夫妻不顾个人安危,每日为段苏权求医送药,此地乡邻皆守口如瓶并多方关照,使段苏权得以安全养伤1月有余,康复归队。

采访团一行听李木富的儿子李之文讲述了那段军民鱼水情深的红色历史,记者们也纷纷进入红军洞中,找寻当年的红色印记。

(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