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金孔雀”余旭 用最美影像为你送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明 张鹏焱 等 发布:2016-11-17 09:10: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飞行、飞行、还是飞行,你把飞行融入了生命

“今夜,你是天空最美的月亮!”11月14日晚,近70年来最大的“超级月亮”刷爆微信朋友圈,有网友将你的照片与当晚的圆月并列。

有人说,你生前就是家喻户晓的明星,2009年的阅兵盛典,你们15名歼击机女飞行员以整齐的空中列队,接受了祖国庄严的检阅。你们所到之处,溢满掌声和鲜花。

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录制组找来了。以你们为原型创作的小品《我心飞翔》登上春晚舞台。16名歼击机女飞行员集体盛装亮相,感动国人。

面对荣誉和掌声,你们却出奇地冷静:这个绚丽的舞台并不属于我,真正属于我的是那片寂寥高远的天空。

从2009年的国庆阅兵盛典落幕返回归建那一刻起,你们就回归了沉寂,开始了新一轮的埋头训练。

“飞行、飞行、还是飞行”,你把飞行融入了生命。好天气的周末,你们也常常在飞行训练。余旭,你就是在上个周末的训练中离开我们的……

也许,在有的人眼里,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女飞行员的光环足以使人艳羡。今年中国航展开幕式上,你驾驶歼-10战鹰率先起飞,在空23分钟,表演了全部动作。那飒爽的英姿,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你还代表中国空军走出国门。2015年3月,你和其他3名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歼-10完成海外首秀,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和精神。当时,你还用马来语和英语向观众致意“马来西亚你好,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爱你们”,赢得现场海外观众的倾情点赞。

作为你的战友,我们知道,这看似风光的背后,需要付出多少艰苦枯燥的训练,挥洒多少如雨似泪的汗水、失去多少相依相伴的亲情。2015年胜利日阅兵前,高强度训练,让你也有点吃不消了:大强度的滚轮旋转、高载荷的拉起跃升……感觉到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但对你来说,这艰苦和枯燥是一种常态,更是一种荣光。

从部队到社会,从媒体到网络,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文字扑面而来,震撼着我们的心。亿万民众和官兵都在牵挂着你、呼唤着你,在他们的心中,你就是最亲近的人。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