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上的兵:穿江过海却无心看风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章鸿 于浩 发布:2017-05-31 11:16: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他们穿江过海却无心看风景

无名码头,那群守望星空的兵

一个不起眼的军港码头今天格外繁忙,一艘勤务船艇将要出航执行某保障任务,数十天的航程就此拉开了序幕。

“上海,南京,我们去过很多次,说起来我们还是很幸福的。”聊天中,官兵们对于船艇兵的身份充满了自豪,因为在执行任务的同时大家从舷窗中看到了大都市的热闹与繁华。原以为逛都市会成为官兵们在任务间隙的隐性福利,但了解后才知道,原来这只是笔者 “想太多”。当经历了数不清的擦肩而过之后,官兵们早已适应了“一笑而过”。

干事王财寅难得的争取到了此次随船出行的机会。对于这位“90后”的年轻军官来说,离开无名码头让自己兴奋了好久。营区码头地处偏僻地段,官兵们继承了老一辈人看着芦苇数星星的传统。虽是继承,但对于“90后”而言这样的生活还是枯燥了些。

“有没有觉得现在的生活很枯燥,有没有抱怨过?”

“枯燥是肯定的,不抱怨也是假的,但抱怨了又能怎么样呢?从军这条路是自己选的,与其埋怨还不如扎扎实实干下去,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历练。”

(亓创 章鸿 于浩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