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最后一课 在卢沟桥上听老兵讲抗战往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飞 刘重阳 陈超 秦晋 严琪 发布:2017-07-03 10:50: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聆听94岁的抗战老兵王德生讲述那段烽火岁月的往事。

 

毕业季,装甲兵工程学院近800名即将毕业的学子来到卢沟桥誓言铿锵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在80年前全民抗战的爆发地——京郊永定河畔的卢沟桥,装甲兵工程学院近800名即将毕业的学员的誓言在永定河畔回响。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学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军人誓词;在“听党的话,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此前,该院金国栋教授在卢沟桥头给学员们讲解了“七七事变”的来龙去脉,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岁月;学员们徜徉在弹孔密布的卢沟桥上,触摸着经受过战火洗礼的宛平城城墙,聆听已是94岁的抗战老兵王德生讲述那段烽火岁月的往事,鲜活的历史将民族血泪史铭刻于学员心间;走进抗日战争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了珍贵的展品,真切地感受了全民族铸成血肉长城的伟力……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从军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服从组织安排,为改革强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永定河水,倾诉着中华民族的仇怨;卢沟桥畔,集合着献身国防的青年……”归途中,学员们齐声高唱院歌,嘹亮的歌声激荡在永定河上空。

(李飞 刘重阳 陈超 秦晋 严琪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