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空降排” 国产ZBD-03空降战车首次本土作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龙 方超 发布:2017-07-13 14:4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车穿越火障。

7月29日,“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将在湖北广水拉开大幕,中国空军空降兵主战装备ZBD-03空降战车将首次本土作战,这也是它第三次亮相国际赛场。

据军方公开信息显示,ZBD03空降战车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款水陆两栖轻型履带式步战车,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速度快等特点,也是我国唯一可以实施空投的步战车,它的列装使我空降兵敌后纵深突击和火力打击能力迅速跃升至世界领先水平。

ZBD-03空降战车自2005年装备空降兵部队以来,先后亮相“和平使命”系列军演和2009年、2015年两次大阅兵。去年7月,ZBD-03空降战车在青藏高原成功实施5000米重装携弹连续空投,展示了优异的性能。该车能够利用重型伞降系统空投,同时配备强大的火力系统,具有对敌坦克、装甲车、防御设施、有生力量和低空飞机的打击能力,彻底改变了中国空降兵“轻装伞兵”的形象,是推动中国空降兵向“全机械化”转型的标志性装备。

蒋龙 方超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