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首次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永康 发布:2017-07-18 16:07: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联合国核查官查看一级医院的手术室。(董永康 摄)

当地时间7月17日,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所有装备设施全部一次性通过联合国核查。联黎装备核查部门负责人斯坦尼斯拉夫称赞:“中国维和部队做了充分的准备,核查很顺利,一切都OK”。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根据与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每季度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设施进行综合性评估,并作为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

核查组主要采取听取简报、调阅资料、现场抽验、实地考核的方式,分别对车辆机械、扫雷装具、枪支弹药等7类主要装备和通信、医疗、住宿等11类自持装备同时展开评估。14名核查人员严格对照清单逐台过、逐件查、逐项验,对外出执行任务的装备车辆,赶到现场检查,坚持每个项目查两遍、两名核查官共同签字确认。中午12时30分,该分队顺利通过了核查。

据悉,该分队在国内筹组期间,通过与上一批任务分队联系,全面了解装备设施损耗情况,投入470余万元补充了上百吨物资器材。5月底轮换部署到位后,立即区分责任、明确时限、定实标准,全面进行维护检修,确保所有装备设施保持良好状态。

(董永康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