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能战斗的特战旅当家人 他们到底什么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健 吕远 马亚超 发布:2017-09-27 10:10: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部队序列里,有一支年轻的部队,组建时间不长,但斐名军营内外:首次代表全军侦察兵走出国门参加“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竞赛,取得14个课目中的7个第一;首次代表全军特种部队参加“安德鲁·波依德”国际特种兵比武取得奖牌数第一的优异成绩;是全军特种部队中唯一荣立集体一等功的单位;28人次荣立一等功,62人次荣立二等功。

这就是享誉军营内外的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近年来,该旅斐名军营内外的同时,带领部队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常委“第一班”也因急难险重任务冲在前,而逐渐进入大家的视线。

高空跳伞任务集结完毕等待登机的班子成员。

 

常委“第一班”,就是不简单!

王健、吕远、马亚超 摄影报道

“这个常委‘第一班’,看齐追随特别坚定;使命担当特别强烈;作战本领特别过硬;战斗精神特别顽强;率先垂范特别鲜明。”前不久,上级工作组对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考评后给出这样的赞赏。

国庆前夕,笔者来到这个旅,经过几天的接触,深切的感受到,常委“一班人”率先垂范的独特魅力。常委“一班人”练部队先练机关、练机关先练常委、练常委先看主官。同时,在政治、军事等各类考核中,考部队先考机关、考机关先考常委、考常委先考主官。每年的伞降、潜水等高危课目训练考核,常委“第一班”都坚持第一跳、第一潜、第一考……班子成员用自身过硬、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在官兵中立起了一心为战、能打胜仗的好样子。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