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能战斗的特战旅当家人 他们到底什么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健 吕远 马亚超 发布:2017-09-27 10:10: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政委在舱门口等待指令。

 

“班子成员先跳!”飞机的轰鸣声却盖不住武政委铿锵的话语。伞降教员开始一个个检查大家的装具,在待机区官兵关切的目光中,常委们大步流星地走向机舱。

直升机开始上升——盘旋,随之,在云雾里穿梭。

准备——!随着伞降教员管正锋巴掌拍了两下,常委们知道,这是跳伞的预先号令。

跳!——伞降教员管正锋发出投放口令。旋即,一个身影跃出舱门,一朵伞花在空中绽放,又一个身影跃出舱门,又一朵伞花在空中绽放。

地面待机区里不知谁率先鼓起掌来,紧接着,掌声雷动,响成一片……

班子成员敢于实跳的底气,源于平时科学、扎实、严谨、刻苦的训练。无论是理论、叠伞、特情处置,还是平台、吊环、离机,7名班子成员全部考核合格,达到实跳标准。首次参加实跳的副政委罗孝平,为了获得跳伞的资格证,白天以伞降骨干为师,晚上加班加点给自己开“小灶”,终于在实跳前取得了“资格证”,他说“班子成员第一跳是特战旅的传统,进了班子的门,就不能丢班子的人!”

在该旅党委常委一班人的带动下,营连主官做表率,党员骨干当先锋的训练局面蔚然成风。据了解,在该旅今年的伞降实跳中,这个班子不得了,在家7名常委全部参加,1个月的时间累计完成实跳34人次,其中,年龄最大的武政委今年连续跳伞达到8次。“第一班”不一般,该常委“第一班”开创了新体制编制下全军特种部队常委班子实跳人数最多、实跳次数最多的先河。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