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作战 弓弩助阵!实拍武警官兵演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林宇华 发布:2017-09-28 10:21: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砰,砰!砰,砰!砰,砰……听,精准的枪响、靶倒,疾缓一致、整齐有序。

冲、跪、趴、卧、侧……只见两名突击队员两分钟内手持步枪变换了10种射击姿势;10颗子弹,对25米外胸环靶进行射击,无不命中要害。

这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宛如剪辑特效过的动作大片在深圳银湖山训练基地实况上演。9月27日上午,驻守粤港边海防一线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官兵针对担负的实际任务,着眼处突维稳需要,在露天环境下构建实战场景,实施突击作战训练,锤炼官兵在复杂环境下的快速适应、突击、作战能力。

练兵场上,两名突击队员完成系列任务后再分别到两块木板前,通过木板上的小孔对目标进行多姿势快速射击。“这是九孔射击!”突击队队长左俊介绍,板上有正方形、三角形、圆形等不规则、大小不同的九个空洞用做射击孔,用于检验射手在不同姿态下、不同视线下的射击能力,“最低孔洞距地面仅十厘米,队员需全身伏地完成射击,非常困难!”

战场没法选,更多更难的预设战场、比武竞赛,是对打仗的负责!只见一名战士,手持弓弩,潜伏至目标区域,30米处,无声射击;快速更换手枪,行进到20米处,越过三种障碍速射2发,横向跑动5米,速射5发;目标人头靶,用时1分30秒,枪枪中靶。

这都不算最好的成绩!突击队员张晶平静地说。笔者在现场看到,每名战士从练兵场下来都大汗淋漓,每名战士都身负20公斤重的防弹衣等装备,每名战士的虎口都磨出了一层厚厚的老茧。

台上一分钟,台下用苦功。射击训练场全部设在山脚下的露天地域,教练员李振文介绍,这里蚊虫蚂蚁盛行,是练兵的好地方!

(林宇华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