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队员大PK 老将遇到了“新问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永安 洪福乐 吴述成 杨剑 发布:2017-09-30 08:31: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解救“人质”行动中,特战小组首先要统一完成1公里的武装奔袭搜索,待狙击手占领制高点,并找到既定目标完成射击后,突击队员才能闻令出动,对“人质”进行解救,规定时限未完成则成绩为零。图为特战队员正在争分夺秒将“人质”运送至安全地带。

 

始终带着敌情,全程贯穿对抗,比武难度直线上升。在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中,特战队员们需要在负重20余公斤的条件下进行武装越野追击,并在10分钟内完成对目标快速射击,在巨大的体能消耗下,能够在规定时间坚持回到终点已经很是不易,要想保证射击精准度,对特战队员更是不小的挑战。

“快快快,我能坚持。”南充支队特战队员周礼强右腿像灌满了铅一般不停打颤,最后的80米距离好似天堑让人绝望,脸上汗水顺着黝黑的皮肤浸进了湿透的特战服里,发紫的嘴唇和泛白的脸颊让这张黝黑的脸颊显得更加坚毅,牙关紧咬的他坚定的朝着靶场加速前冲了过去。

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鸿沟。周礼强凭着身体的潜意识奔赴到了射击位置,可是不停颤抖的双手让他几乎无法稳定枪支,洁白的牙齿咬在乌黑的唇上,乌黑的枪托抵在绿色的迷彩服里,压枪、击发、收枪、验枪,最后一个射击动作完成,周礼强最终双眼一黑,晕倒在了满是泥泞的地上,当战友们将他背到休息地域,卸下装备时,他的右腿膝盖已经红肿的像馒头一般,排长赵恒告诉记者,周礼强之前在攀登训练中半月板受伤,此次比武全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在咬牙坚持。

“遂行任务中特战队员不仅需要拥有良好的心理、身体素质和默契的小组协同,更需要顽强的作风和坚韧的毅力,才能在最短时间内精确打击目标。”侦察处处长宋洋坦言。

为战而赛,为战而竞,课目一个比一个难,考题一个比一个险。侦察、排爆等竞赛课目均在实景场地进行,严格设定时限,多重干扰并存,多种装置并用,既检验专业技能,又历练心理素质;攀登课目,特战队员要在最短时间到达5楼天台,或沿着消防梯攀登而上,或沿着绳索攀爬,体力消耗逼近极限后,再对200米外隐现目标进行射击;在紧接而来的解救“人质”行动中,特战小组首先要统一完成1公里的武装奔袭搜索,待狙击手占领制高,并找到既定目标完成射击后,突击队员才能闻令出动,对“人质”进行解救,规定时限未完成则成绩为零……

“我们此次比武全面突出了实战化军事训练理念,一切从实战出发,一切围绕实战,让特战队员深切感受到实战氛围,全面提升了参赛官兵反恐制胜能力。”总队参谋长郭小列介绍道。

经过5天的巅峰对决,甘文涛等9名特战队员成功在个人专业上拔得头筹,团体冠军最终由第一支队特战队员成功夺下。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