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头军的爱情故事:简单而幸福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云 王均波 王智伟 发布:2017-10-25 09:31: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双手同时揉馒头是张云的独家技能。

 

二等功火头军张云的爱情故事

(一)

2011年6月,我休假回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老家,白天到地里帮父母干干农活,晚上回家炒几个小菜,偶尔陪父亲喝几盅,假期过得还算充实。快要归队的时候,我和母亲商量,想去绵阳市区看看90岁高龄的外婆,母亲听了之后,笑的开心又幸福,逢人就夸我在部队锻炼几年越来越懂事了。

我坐车到绵阳市区后,才发现光惦记着去看外婆,却把母亲精心准备的糕点和鸡蛋给忘带了,也就没急着去外婆家,一边打电话给妈妈了解外婆喜欢穿什么样式衣服,买多大码合身,一边坐公交车去了花园市场,准备给外婆买件衣服。

从小到大都没有自己买过衣服的我,穿着休闲服在市场里极不自然地逛了几圈,也没“物色”到适合外婆穿的衣服,正在我埋怨“花钱也不容易”的时候,突然发现市场角落里有家店铺虽然不起眼,但里面的衣服样式却和妈妈电话里描述的一样,高雅又贵气,直觉告诉我一定适合外婆穿。老板娘听了我对外婆长相的描述后,很热心地推荐了当年的“畅销款”,最后,我却陷入了两套不同风格的衣服之间不知如何选择的两难境地,干脆都买下,这样外婆可以换着穿。

就在我拎着衣服美滋滋地往回走时,一不小心在市场门口摔了个大跟头,膝盖被马路牙子磕得鲜血直流,正当我疼得直咧嘴时,突然听见旁边有个女孩的声音“你这人走路怎么也不带眼睛呀,把我进的货全弄散了……”我顺着声音往回看,才发现自己身后散落了一地的线筒、布料和样品……

就在我尴尬的不知说啥时,女孩发现了我受伤的膝盖正往外冒血,便顾不上生气了,转身从包里拿出纸巾,一边帮我擦拭止血,一边问我疼不疼,还关心地问我要不要去医院,在女孩的帮助下,伤口的血不一会儿就止住了,我赶紧起来捡拾散落一地的线筒和布料,不断地向女孩道歉、赔不是……

(张云 口述 王均波 王智伟 整理)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