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移防路:我们和战斗英雄一起入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于 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7-12-11 09:04: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某部三连根据命令从白山黑水移防转隶到齐鲁大地,出发的时候,他们首先想到一个人,这个人就是连队的战斗英雄、烈士孙耀东。战士们说,不管走到哪里,什么都可以落下,但英雄不能落下,什么都可以不带,但英雄的精神一定要带上。出发那天,连队官兵捧着英雄铜像踏上了千里移防路……

12月7日,陆军第80集团军某炮兵旅六营为转隶来的某部三连隆重举行“英雄孙耀东入营仪式”。

官兵列队,迎接战斗英雄。

 

千里移防路:我们捧着战斗英雄一起入营!

■周于 特约记者仇成梁

冬日暖阳,天朗气清。官兵们列队肃立在营门口的道路两侧,红红的地毯沿着营门向远处延伸,四挂火红的鞭炮一串串挑起,擦拭一新的战斗装备也列阵等待英雄到来……

这一刻,一切的一切都在静候一位战斗英雄从远方走来的脚步……

上午9时,陆军第80集团军某炮兵旅六营“英雄孙耀东入营仪式”正式开始。全营官兵身着笔挺的军装,精神抖擞地在营门口的道路两侧整齐列队,迎接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到来。

“迎英雄——”教导员田华伟洪亮的声音从营门口传得很远很远。

英雄走来了,3名礼兵护送战斗英雄孙耀东的铜像缓缓走了过来,中间一名礼兵双手捧着英雄铜像,左右两侧是两名持枪护卫的礼兵,礼兵伴随浑厚雄壮的进行曲,踏着庄重的礼步,缓缓走向营队。

英雄走来了,从白山黑水走到齐鲁大地,不管千里万里,一直走在血脉传承的路上!

英雄走来了,从悬挂在道路中间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条幅下走来了,这一刻,官兵的耳边响起了领袖的嘱托,感到了肩上的重任。

英雄走来了,从整齐列队的装备前走来了,从精神抖擞的官兵面前走来了,这是从传承走向传承,从嘱托走向嘱托,从胜利走向胜利!

“向英雄敬礼——”

“敬礼!敬礼!敬礼!”全营官兵目光始终追随着礼兵的脚步,聚焦英雄的铜像。不少官兵眼圈湿润,嘴角颤动,举起的手臂因为激动而微微抖动……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