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一等功臣为新兵授枪!这个特战旅“沸腾”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超铭 于喜洋 侯彬 发布:2017-12-13 11:08: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政委武仲良为新兵代表王子龙授衔。

 

主席台上,该旅政委武仲良亲手为列兵王子龙佩戴上了军衔,并鼓励他要再接再厉,苦练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主席台下,10位一等功臣为新兵庄严授枪,当“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吴志辉把钢枪交给面前那个皮肤黝黑的列兵时,他严肃道:“堂弟!当兵就要当好兵,要敢吃苦、甘吃苦,把本领练强,素质练硬,你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特种兵’。”

据了解,该旅的一等功臣群体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此次仪式中,有6名一等功臣都是专程从演训场和院校赶回来为新战友授枪的。一等功臣政委武仲良告诉笔者:“通过这种特殊的授枪仪式,有助于激发新战士的训练热情,同时能够营造出爱军精武、争当特战尖兵的浓厚氛围。”刚从功臣手中接过钢枪的列兵秦小虎热血沸腾地说道:“政委亲自为我授枪,我一定会更加刻苦训练,锻造本领,争当标兵,建功军营!”

仪式现场,家长们见证了自己孩子的一步步成长和蜕变,内心无比欣慰,许多人当场留下了感动和幸福的泪水。新兵池博文的妈妈动情地说:“把孩子交给特战旅,他们成长,我们放心!”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