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为他刷屏:回眸周恩来一生的100个精彩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8-01-08 14:58: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爱 情

· 相伴一生的革命伴侣 ·

周恩来,这个英俊潇洒、位高权重的男人,一辈子忠于自己的爱情,与邓颖超不弃不离,共度一生。他们在“五四”运动中相识,在一生的相伴中逐渐积淀成深沉的爱。

 

1923年,邓颖超突然收到周恩来从法国寄来的明信片,背面印有李卜克内西和卢森堡的画像,周写道:“希望我们将来也像他们一样,一同上断头台。”图为1925年8月8日,广州结婚照。

 

1925年,在广州结婚期间留影,这一年,周27岁,邓21岁,没有仪式、没有满座的高朋。第二天一早,周恩来就走了,忙于指挥省港大罢工。

 

1926年8月8日广东汕头,两人结婚1周年纪念。

 

1935年10月,经过艰难卓绝的跋涉走完长征,他们在瓦窑堡留下憔悴的合影。

 

1938年,他们在武汉会见美国著名记者和作家、《西行漫记》作者埃德加·斯诺。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