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为他刷屏:回眸周恩来一生的100个精彩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8-01-08 14:58: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外 交

· 风度翩翩 大智大勇 ·

1949年,周恩来开始亲自运筹新中国外交。可以说,他是一位杰出的外交家,舌战群国,万隆立威,求同存异,中美建交,智答记者……通过他卓有成效的外交活动,新中国开始走向世界,而世界则透过周恩来,看到不一样的新中国。

 

1955年1月,周恩来总理设宴为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饯行。哈马啥尔德评价他说:“与周恩来相比,我们简直就是野蛮人。”

 

1954年4月,周恩来步入日内瓦会议会场,代表新中国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舞台。他步履坚定,神情沉稳,形象英俊,舌战以杜勒斯为代表的“十六国”,让西方世界为之震动。

 

1955年4月19日,周恩来出席在印度尼西亚召开的万隆会议(首次亚非会议),以“求同存异”的发言征服全场,树立新中国真诚友好的形象。

 

1954年7月,周恩来访问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1957年1月,周恩来拜会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伏罗希洛夫。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