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为他刷屏:回眸周恩来一生的100个精彩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8-01-08 14:58: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71年,周恩来接见的美国记者不怀好意问:“中国现在四亿人,要修多少厕所?”他轻轻一笑回答:“两个!一个男厕所,一个女厕所。”

 

1972年2月,周恩来在机场迎接美国总统尼克松,并在人民大会堂为其举行国宴。为了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周恩来特地挑选了尼克松就职时的曲子,让尼克松心头不禁涌起一股暖流。

 

1972年2月23日北京,尼克松知道周恩来一只手臂受过伤,主动为其脱下大衣。尼克松访华后说:“他待人很谦虚,但沉着坚定,优雅的举止,直率而从容的姿态,有巨大的魅力和泰然自若的风度。”

 

1972年9月25日,周恩来在北京会见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并签署《中日两国政府联合声明》。

 

1975年9月,周恩来在医院抱病会见罗马尼亚党政代表伊利耶·维尔德茨。

这是他生前最后一次会见外宾。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