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为他刷屏:回眸周恩来一生的100个精彩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8-01-08 14:58: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革 命

·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

美国总统尼克松曾说:“中国如果没有毛泽东就可能不会燃起革命之火;如果没有周恩来,就会烧成灰烬。”周恩来指挥工人运动,发动南昌起义,实施战略大转移,处置西安事变“逼蒋抗日”,赴国统区与蒋介石斗智斗勇……这一切,都是为了迎接一个新的黎明。

1927年3月,领导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时的周恩来。“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又于8月1日,领导南昌起义。

 

1935年10月,红军长征后,周恩来抵达陕北。

 

1936年12月“西安事变”,应张学良电邀,中共中央委派周恩来(右)、叶剑英(中)、秦邦宪(左)赴西安,协助张学良、杨虎城迫使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主张。

 

1937年12月,周恩来代表中国共产党到国民党所在地武汉,从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

 

1937年,毛泽东(左二)、周恩来(左一)、博古(右一)在延安。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