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望号上“吐槽”那些甜蜜的“尴尬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李承霖 周云东 发布:2018-01-24 10:42: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巨轮的甲板上,进行一场小型运动会没有任何问题。

 

跟随远望3号船出海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笔者看到了大海的波澜壮阔,目睹了星空的浩瀚辽阔,见证了远望人的辛劳拼搏,当然看到这些美好瞬间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遇到了一些让人甜蜜的“尴尬事”。

远望号上看到的美丽星空。

 

尴尬一:上船不久就迷路了(你信吗?反正我是信了……)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到远望3号船见识,但之前对于远望号并不是特别了解,当在船上生活了几天后,笔者就深切的感受到了远望号的“大”!

“有容乃大”,那这艘船大到什么程度呢?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

实话实说,假如初次来到远望号,如果没有船员带领,那么人们肯定会有一种进入迷宫的感觉。据船员介绍,这艘巨轮高达30多米,接近10层楼那么高,前后船长近180米,排水量近2万吨。看到这些数据,当笔者还在感叹远望3号的庞大时,船员们却说:“远望3号船是目前远望号航天测量船家族中是最‘娇小’的一位,以新下水的远望7号船为例,它的排水量近3万吨。”

在如此庞大的巨轮上迷路,虽然尴尬,但能在国产的世界先进的航天远洋测量船上工作,这种尴尬也是甜蜜。

(亓创 李承霖 周云东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