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2018”:中方参演官兵开展人道主义援助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金建 李源俊 牛利 发布:2018-03-27 11:34: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金龙-2018”中柬人道主义援助活动现场,中方向柬方赠送药品。(牛利 摄)

 

“金龙-2018”中柬联训中方参演官兵

赴当地开展人道主义援助活动

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10点,“金龙-2018”中柬联训中方参演分队官兵走进柬埔寨某综合训练场附近的小学和村庄,为他们带去学习用品、食品和药品等物资。中柬双方指导组组长、陆军第75集团军副参谋长张元松大校和柬方指导组组长韦杰(音译)少将出席仪式。

当地小学学生苏马卡拉(音译)从中方指导组组长,陆军第75集团军副参谋长张元松手中接过崭新的书包和文具后,开心得双手合十连说“谢谢”,并迫不及待向同伴展示,当问到长大后想做什么,女学生宝摩尼(音译)说要当外交官,想学习和了解中国的文化。

据中方参训队教导员王耀介绍,此次活动,中方捐出约19.4万件(套)救援物资,现场发放至200余村民和260名学生手中。

当天下午,中方参训队医疗组一行9人,带着药品和医疗器材来到联训驻地附近展开义诊,不到一个小时,义诊点前排满了当地居民。医疗组的医务人员采取普遍检查、重点诊治的方法,设置外科、特诊科、皮肤科和理疗等四项检查治疗项目,义诊结束后,医务人员对居民定居点进行灭菌消毒,并向当地居民赠送了食品和常用的医疗用品。

柬方指导组组长韦杰(音译)少将对中国官兵的援助和义诊活动深表感谢,他称赞这些物资都是学生、村民急需的,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体现了中柬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黄金建 李源俊 牛利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