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和平号角 走进上海合作组织第五届军乐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正建 罗甲振 发布:2018-04-26 13:20: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演奏。孙晓萌摄影

 

最后出场的是观众们非常熟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这是一支享有国人最高美誉、承载着共和国六十多载盛典荣光的团队。此次他们演奏的组曲《奋进新时代》,是由《向着胜利》《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民并肩》三首乐曲重新编排而成,表现了中国军队传承红色基因,苦练精兵劲旅,军民团结携手,向世界一流军队慷慨迈进的英雄豪情。作品音乐的创作编排尤其是中国鼓、快板与唢呐的点睛式运用,以及表演中通过队形巧妙变幻营造与音乐同步的宏大意境的匠心独运,无不营造出心理空间的广阔纵深,在听觉与视觉上频出新意,尽显大国军队的恢宏豪迈和一往无前的气势,令人过目难忘,余音绕耳。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