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十年 十张对比图带你走进震区群众重建的家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冯开华 发布:2018-05-11 17:12: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众志成城,托举生命(左图)和如今被绿色覆盖的陡坡(右图)。(拼版照片)

 

左图:2008年5月13日16时左右,急赴彭州市龙门山镇银厂沟展开紧急搜救的原成都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官兵在东林寺废墟中营救出一名重伤员。当天下着瓢泼大雨,傍晚,当伤员转移至距白水河大桥约500米处时,由于山体严重滑坡,公路被掩埋,一个高约40米,约60度的陡坡成为转移伤员的唯一通道。陡坡经过一天一夜的雨水浸泡,泥泞难行,几百名官兵搭成“人梯”,组成了一条生命通道,举着双手传递担架,战士们冒着余震的危险,轮流托举着被固定在简易担架上的王立兰,直至其平安脱险。这个经典瞬间被军事摄影家刘应华定格下来,命名为《众志成城 托举生命》。

右图:彭州市龙门山镇银厂沟托举生命之地的陡坡,如今长满了生命力旺盛的杂草,当年这里曾经上演了一场感天动地的爱心大接力。(易开红摄于2018年4月11日)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