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十年 十张对比图带你走进震区群众重建的家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冯开华 发布:2018-05-11 17:12: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北川中学地震遗址(上图)与震后的北川中学(下图)。(拼版照片)

 

北川中学是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唯一的单设高级中学。该校创建于1944年,原名“北川县立初级中学”,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学校的教学楼瞬间倾倒或是被掩埋,美丽的校园,朗朗的读书声顷刻间化为永恒的记忆,只剩下一个篮球场架子和那面仍然迎风飘扬的国旗。位于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中央祭奠园区西侧的北川中学也成为该遗址的一部分。

上图:北川中学地震遗址。(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摄于2018年5月5日)

下图:2008年“5·12”汶川特大震后的北川中学。(王建军摄影 资料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