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十年 十张对比图带你走进震区群众重建的家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冯开华 发布:2018-05-11 17:12: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上图)和震后大熊猫转移(下图)。(拼版照片)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为灾后重建项目,占地面积150公顷,总建筑面积为19844.51平方米,由香港特区政府援建,是集大熊猫饲养、繁育、研究以及公众教育和高端科学观察为一体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基地。目前,神树坪基地的“熊猫人”正稳步推进今年的大熊猫繁育工作,今年神树坪基地将迎来更多熊猫宝宝的诞生。2015年底,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这里挂牌,2016年,这里迎来第一批游客。2017年,卧龙神树坪基地正式承担起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繁育职能,19只熊猫宝宝在这里出生。

上图:2018年4月19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4只幼年熊猫结束甜美的午觉,进入幸福的吃奶时间。在这4只幼年熊猫中,就有经历过“5·12”汶川大地震的熊猫的后代。它们在这个由香港特区政府援建的崭新基地里开始了幸福新生活。(刘佩佩 摄影)

下图:工作人员怀抱地震受灾大熊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邓少平摄影 资料图)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