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十年 十张对比图带你走进震区群众重建的家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冯开华 发布:2018-05-11 17:12: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青川县黄坪乡枣树村恢复重建陈列室外景(上图)和村民灾后重建(下图。(拼版照片)

 

黄坪乡枣树村位于青川县城南部10公里处,城市公交直达本村,交通便利。“独臂英雄”石光武是青川县黄坪乡枣树村村民,2008年7月,石光武带领全家冒着频发的余震开始重建,成为全村最先动手重建房屋的农户。建房过程中,石光武喊出励志口号“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困难能战胜”,与另一标语“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一同被称为灾区最打动人心的两幅标语。

上图:“5·12”汶川地震枣树村抗震救灾·恢复重建陈列室外面,有“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标语,旁边是当地村民立起的感恩碑。(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摄于2018年5月8日)

下图:“5·12”汶川地震过后,黄坪乡枣树村村民不等不靠,互帮互助,在断壁残垣上重建新家园。(“5.12”汶川地震枣树村抗震救灾·恢复重建陈列室资料图)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