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新一代共同条令:荣誉和家人一同分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博 安晓惠 姜润邈 发布:2018-05-21 14:57: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妻子为晋升警衔的丈夫整理着装。姜润邈 摄 

 

荣誉高于一切!5月9日上午,武警北京总队隆重举行晋升警衔仪式,为此次晋升警衔的警官颁发命令状并邀请晋升警衔的军人亲属共同见证这神圣一刻。

新一代共同条令明确规范了17种主要仪式,首次明确在多种仪式中可以邀请军人亲属参加。

此次晋升警衔仪式,该总队严格按照新一代共同条令规范的举行晋升(授予)军衔仪式程序进行,不仅是新条令颁发以来总队组织的第一次重要仪式,也是总队历史上晋升大校、上校警衔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前,他们专门组织参加人员学习新一代共同条令,逐条逐款学习原文,熟悉基本内容,掌握精神实质,确保仪式圆满顺利举行。

晋升警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总队领导宣读武警部队晋升警衔命令,并为13名晋升大校、16名晋升上校警衔的同志逐人颁发命令状。

“这次晋升警衔仪式,既是贯彻落实新一代共同条令的实际举措,也是对广大基层官兵一次重要的仪式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官兵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军人职业荣誉感和家庭成就感。”参加此次晋衔仪式的同志说道。

伴随着《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旋律,晋升警衔的同志佩戴上了新警衔,最后,仪式在雄壮的军歌声中结束。

仪式结束后,官兵和家属们纷纷在现场合影留念。一位晋升警衔同志的爱人向记者表示,得知部队邀请家属参加晋升警衔仪式,她专门向单位请假来到现场。“一家人能够一起见证这荣耀时刻,没有比这个更光荣的事情了,我会照顾好孩子家庭,为爱人分忧,让他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尽好军人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荣誉!”

(王博 安晓惠 姜润邈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