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友谊无界—中黎文化交流进校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贵杰 杨双权 发布:2018-06-05 09:32: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生展示自己写的汉字。

为贯彻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不断发展中黎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深入加强中黎文化交流,近日,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赴黎巴嫩南部省提尔市卡德莫斯学校与部分师生开展文化交流,拉开了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中黎文化交流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上校和卡德莫斯学校校长基恩·尤尼斯共同致辞并交换纪念品,维和部队向学校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活动中,中国维和官兵为师生进行汉字教学,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武术、书画、民乐等表演精彩纷呈,不时引来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11岁的小穆罕默德从未接触过中国武术,对太极拳非常痴迷,在进行简单学习、掌握少数动作要领后,兴奋得手舞足蹈,时不时挥舞着拳头与其他小朋友比划……看见小穆罕默德手舞足蹈的样子,维和分队政工副分队长盛伟感慨道:“我儿子跟他一般大,也喜欢武术,真心希望他们都能够远离战火纷争,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成长。”

文化表演结束后,维和官兵还与师生们积极互动,教大家学写中国汉字,练习毛笔字、国画、剪纸、武术,让学校师生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卡德莫斯学校师生还为官兵演出了一段饱含中国特色的舞蹈及串词演讲。

活动当天,维和分队官兵还给孩子们赠送了文具袋、益智玩具、水彩笔等学习用品。

“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我们了解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带动全球共同繁荣和发展的伟大构想,我们很是期待,希望它能给我们带来繁荣与稳定发展,感谢中国维和部队,感谢中国,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期待下次相见”活动结束时,卡德莫斯学校老师贾布拉感慨道。

据了解,这次维和官兵到卡德莫斯学校进行文化交流只是中黎文化交流进校园活动的序曲,下一步,维和部队还将深化交流成果,提升交流层次,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贡献。

(张贵杰 杨双权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