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开山岛,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中读懂王继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李晨 发布:2018-08-24 11:40: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12月1日,潘弗荣与王继才的合影。

 

海岛营房前,王大哥救了我的命

“王大哥,真的是你吗?”“你是?”“我是小老妹啊……”一通22年后的意外电话,引出了王继才脑海中那段几乎忘却的记忆。打电话的这名女士名叫潘弗荣,22年前,19岁的她和很多同乡妇女上开山岛捡虾皮。一天中午饭后,住在岛上第三层营房的她不知怎么肚子突然剧烈疼起来。“王大哥以为我是普通的肚子痛,就给我从备用药箱找药吃,不过没有用。我当时疼得死去活来,在地上直打滚,双脚后跟磨的都是血。王大哥一边照看我,一边联系渔船,一层三层来回跑。找到船后,王大哥一个人抱着我上小船,他怕我滚着危险,就紧紧地抱住我,他身上都被我抓破了。”

岛上的第三层营房,22年前,王继才在这里救了潘弗荣。中国军网记者 冯开华 摄

 

潘弗荣被送到燕尾港卫生院后,经医生检查是急性阑尾炎,穿孔15公分,麻药也来不及打,就直接做手术了。医生说如果晚来10分钟,就会有生命危险了。垫付医药费、联系家长,做完这一切后,王继才默默地离开了。由于当时条件所限,谁也未曾想到再重逢即是22年后。去年11月25日,承接政府关于开山岛党建设施设计项目的潘弗荣,打通了项目留下的一位联系人的电话,不料话筒那头却传来熟悉的声音。确认过是王大哥后,潘弗荣于12月1日上岛,“见面后我抱着王大哥哭了,我对他说,王大哥你是我的再生父母,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王继才却只道是将她看作自家孩子一样,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守岛32年,王继才救过的人不计其数,如果不是这通意外的电话,这段经历便只是他记忆尘埃中的一粒,不再提及。

曾经的小女孩,现在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潘弗荣却觉得王大哥没有变化,还是那样朴实,除了有些苍老。教育子女,她会时常说起王大哥救自己的故事,引导他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