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仪式上,他们集体写下一封请战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黎鹏宇 何晓闽 谭巳成 谢进 发布:2018-09-03 09:10: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出征前夕的誓师会,也是为退伍老兵准备的一场特别的欢送会。 

 

营门前,那条笔直的林荫道,今年的黄叶比以往落得更早一些。

9月1日,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所属某营29名退役老兵,告别他们奋斗过的第二故乡,踏上了返乡的列车。这一次,没有隆重的欢送会,没有和战友依依惜别的情景,在凌晨的夜色里,他们静悄悄的离开,而在他们心头,都在急切地等待一个好消息。

根据年度任务安排,该营将远程投送到千里之外的某地域,执行实弹演习任务,部队出发日期先于老兵退役时间,以往欢送退役老兵的画面成为退役老兵欢送出征战友的一幕。

今年是该营接换新装之年,时不我待,换装不久,就要奔赴某地域执行大项任务。面对这一情况,29名退役老兵集体商议写上一份请战书,纷纷表态要求继续随队出征。他们说:“作为接换新装的“第一茬人”,我们理应担负这项任务。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这是我们全体退伍人员的共同心声。”

 

请战书

尊敬的营党委:

我们是今年9月即将退役的29名战士。8月XX日,全营将赴XX执行XX任务,这是我营接装后第一个大项任务,作为接换新装的“第一茬人”,我们理应担负这项任务。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这是我们全体退伍人员的共同心声。在此,我们共同请战:请让我们继续参加此项任务!如果很遗憾不能参加,我们也将随时听从祖国召唤!

全体退役人员

 

退役老兵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请战愿望深深地打动了全体官兵。出征前夜的誓师会上,全体官兵呈上任务决心书。

古有壮行酒,今有誓师会,更是欢送会,一来为部队出征加油打气,二来弥补不能欢送复退老兵的遗憾。教导员杨杰说:“在部队出征之际,老兵们强烈的请战愿望,深深的感染了我们每一名官兵,部队紧张训练之际,老兵们主动承担起营区警卫、后勤保障等任务。“全营一杆枪”历来是我们地空导弹人的优良传统,此次任务,肩负了一份特殊的使命,我们带着老兵的期望走向实战化演习场,有你们的期望,我们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你们的期望,我们更有信心完成好此次演习任务。”

(黎鹏宇 何晓闽 谭巳成 谢进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