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海防某旅“红一连” 连旗为啥这样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范骏 沈兵武 邝艳龙 发布:2018-09-04 08:37: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聚焦“红色传人,时代新人”,讲述官兵与红色基因的故事。

东部战区陆军荣誉连队扫描,走进海防某旅“红一连”! 

 

永不褪色的战旗

解码“红一连”连旗为啥这样红?

    ■赖桥泉 范骏 沈兵武 邝艳龙

聚焦新条令比武考核场,连长熊健强忍手臂阵痛,一个健步冲刺、挥臂扭腰,手榴弹投出56米;400米障碍考核场,下士李绵状在跳下高台的一瞬间震伤脚踝,仍不留余力,全力冲刺,取得满分成绩。全连官兵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全力备战、不断超越,条令考核人人优秀,令在场考官和观摩人员赞叹不已。那么,这究竟是怎样的一支队伍?

【连队名片】

海防某旅“红一连”前身是一支红军连队,1928年7月参加彭德怀领导的平江起义,1944年8月整编为八路军第一一五师教导二旅五团一营一连,所以称之为“红一连”。自1928年至1950年,连队先后转战17个省区,参加了2次攻打长沙、平型关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一系列著名战役,历经大小战斗600余次,善攻能守、连战连捷,红军时期就被军团首长誉为“战斗模范连”。连队先后涌现了爆破模范排、团结模范班等9个战斗模范集体以及铁人轩广盛、青年英雄安保全、模范工作者马华山、华东一级战斗英雄张明等15名战斗英雄、60名战斗模范、350余名功臣。2000年以来,连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年年被评为先进连队、军事训练先进单位,2012年被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单位。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