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刃-2018”首日直击:“枪王之王”的精彩对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超 向晓昕 卢亚其 冯来来 发布:2018-10-19 17:22: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赛狙击小组利用声响实施掩护狙击。王涛 摄

狙击手素有“枪王之王”的美誉,但每一个“枪王”都是从不断挑战自我极限中锻造而来。同样面对利用声响掩护狙击课目,中国海军某部狙击手王源震在研究竞赛策略时,提出了一种“稳妥”方案:放弃直径3厘米和4厘米的目标,以确保后面3个目标都能命中。但遭到队友张亨的直接否决:“战场上,狙击手没有选择目标的权利,更没有稳妥的‘第二方案’。”

此时,在百米外的侦察判定狙击课目竞赛场,刚走下射击场的武警新疆总队狙击手王杰额头上依然冒着汗珠。在这一课目中,他和队友李峥嵘先潜行通过5米排水管道,再利用模拟无人机战场监视画面,判定出隐藏在幕布后面半身靶的位置,两人在间隔小于1秒的时间内果断击发。“这个课目的难点在于射手看到的画面,是从目标背后拍摄的,与射手射击朝向正好相反,好多选手都因判断错误遗憾失分。”王杰告诉记者,“这个课目对射手的运用战场地物、迅捷准确判断空间和精准狙击能力都是很大的考验。”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