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军医党永进 他是训练场上最了解战士伤痛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相双喜 吴震 袁宏彦 发布:2018-11-26 09:31: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党永进为战士进行诊断治疗。

将服务打赢的责任扛在肩上

“快,送他去卫生连找军医!”10月的一天,体能训练时间,正在跑步锻炼的党军医经过单杠训练场时,看到单杠前围着十几名官兵。

党军医赶紧冲过去。“咦?小郭,让我看看。”走近一看,党军医一眼认出了坐在地上捂着手腕的郭润辰。原来,郭润辰在做双杠二练习时,前后晃动幅度过大,不慎扭到手腕直接从单杠上脱手摔了下来。

检查没有大碍后,党军医带他到卫生连上药并包扎处理。而就在前几天,郭润辰在一次夜间实弹射击中,眼睛被溅起的石子砸到,也是党军医接诊处理的。不到一个月,同一名战士两次训练受伤,这一现象引起了党军医的注意。

随后,他在电脑上调阅自己今年的接诊记录。不到一年时间,接诊1125例,其中,仅训练伤和季节性疾病就占据了他总接诊量的三分之二。

党军医深知,训练伤直接影响战斗力,作为军医,就是要把服务打赢的使命扛在肩上。很快,他潜心研究训练伤防治,利用卫生常识教育时间为官兵普及训练伤防治方法,编成顺口溜让大家学习熟记。每次巡诊过程中给战士们传授技巧,每逢换季主动给各连主官发送信息,提醒换季期间开展军事训练的注意事项。

为官兵健康贴心服务,为备战练兵保驾护航。前不久,该旅某营整建制奔赴雪域高原执行演训任务。出征前,党永进专门为官兵们开展了一次高原驻训卫生防病常识教育,精心制作了高原驻训防病手册发放给每名官兵,详细讲解高原防病知识、注意事项。驻训期间,该营官兵没有一人出现严重高原疾病,圆满顺利完成了驻训任务。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