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边关,感受改革开放40年边防建设的“变”与“不变”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翟金钟 穆可双 穆瑞林等 发布:2018-11-29 08:13: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走近边关,感受改革开放40年边防建设的“变”与“不变”

撰文/翟金钟

万里边关浪潮涌 猎猎战旗美如画

站在共和国地图前,伟大祖国蜿蜒曲折的漫漫边关尽收眼底。

边关的每一座界碑,都是血写的历史;边关的每一块礁盘,都是无声的教材。它们无比清晰地告诉我们:当祖国羸弱的时候,边关是泥捏的;当祖国强盛的时候,边关是铁铸的。

祖国的命运就是边关的命运,边关的命运事关国家利益、民族尊严。

历史前进到公元1978年,古老的中华大地迎来了改革开放的春天。伴随着经济建设的日新月异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党中央、中央军委大力推进边海空防建设,全军边海空防部队全面建设进入了崭新阶段,万里边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回顾改革开放40年辉煌历程,我军边海空防建设始终伴着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而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万里边关,情牵官兵冷暖,边海空防建设更是写就浓墨重彩的篇章。今日祖国边关触目皆新,执勤手段、武器装备、巡逻方式、生活条件等方面无不发生了深刻变化。

40年大潮澎湃,40年沧桑巨变。此刻,让我们展开边关部队40年变迁的壮美画卷,感受守边将士卫国戍边的情怀,倾听他们铿锵前进的足音。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