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船发生“火情” 官兵火速救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高超 王朝阳 发布:2018-12-11 10:17: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发现“起火”船只。

(亓创、高超、王朝阳报道)

紧急集合铃声打破了宁静。“长江某水域一艘民船发生火灾,请你部迅速派出船艇进行支援!”一场江上的“火灾”救援随即展开。

命令第一时间传达!某部拖船,在船长的指挥下紧急备航。机关参谋李林涛、教练船长储凌剑听到消息后,从办公室火速跑向码头。

看似繁忙,但所有人都在有条不紊的工作。船驾驶室内,船长已经到指挥位置,机电部门人员全力保障设备运行,帆缆岗位的官兵也正与岸上保障人员进行沟通,随时等待指令启航。

支援命令下达3分钟,所有准备工作都已完毕,李参谋也已经来到船上,一路上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他,远远地望着窗外。南下的冷空气,让江南的温度跌到了冰点,储教练呼出的热气,在船舷窗上结成了霜。此刻,船长紧紧的盯着电子海图。

一切准备就绪,向着事发水域前进。

船上的高压水枪早已做好了准备,但航道上的船舶和密集的渔网成为了灭火路上的拦路石。船长的口令一连串下达,为了让操舵兵能够听清口令,船长加大了嗓门。只见拖船向着事发船艇快速前进,看着前方“火势”,官兵们都心急如焚。

100米、80米、50米。

距离火灾现场越来远近,地方救援船艇也已就位,在距离发生火灾的民船30米处时,几艘救援船上的高压水枪一齐喷向火源,“火魔”造成的烟雾瞬间就被压制。

几艘救援船相互配合,交替向现场逼近,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地方救援船艇的支援下,该部拖船顺利到达灭火最佳位置,浓烟不时袭来,在驾驶室外进行观察的官兵已经被呛得涕泪横流,但高压水枪始终冲着火源进行喷洒。

驾驶室内,船长一边观察航道,一边提醒往来船只注意避让。

“火魔”被快速降伏,一场无预案的军地联合救援演练课目到此结束。

看着浓烟散去,汗水、江水、雨水,在这个冬天挂在了最帅气的人的脸庞。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